花心滥情 切勿动心

【萨杰】【一发】拥抱

一.楔子
        杰克·斯派洛上蹿下跳的灵活身手唯一一次背叛他的时候,他正从接近三米高的船舷上摔下来,然而一个年轻的海军军官接住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年轻的,英俊的,穿着簇新的军服,皱着眉满脸不情愿,却还是小心翼翼地抱住了他的小军官,正赶着去港口迎接他征战归来的父亲。
        但他等来的只有弹痕累累的护卫舰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杰克·斯派洛买了一瓶朗姆酒,用的是从年轻军官身上顺来的钱。
         喧嚣的酒吧里,一个人忽然拍拍他的肩。
       “年轻人,”蓬头垢面的老鬼说:“要出海吗?”

二.阿曼多·萨拉查
        变成亡灵的世界,很孤寂,很冷清。
        冰凉的海水灌进了他的大脑,使他冷静,使他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慢慢发酵他对杰克·斯派洛的仇恨。
        我肯定见过那个小海盗。他想。
        在哪儿呢?究竟在哪儿他曾见过像一只轻灵的小麻雀,逆着晨光扑地飞起来,每一根羽毛都闪着光耀的金色。
        他猛地想起那个令他悲痛的早晨,在奔赴厄兆的路上拥抱过一只天使,少年柔软的身体带着温暖,他接住他的时候,少年一只手擦过他的耳朵,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脖颈。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谢谢你,先生。”焦糖色的双眼溢出的甜蜜,让他容忍了小家伙顺走他钱包的行为。
        他曾在之后奔赴码头的路上,得意地回想着今日的艳遇,也许他能在某个酒吧里再遇见他,问问他的名字,和他春宵一刻。
        随即父亲葬身大海的消息却使他忘记一切。
        不要让麻雀在你左边飞。会有厄运。
        呸,他坐在暗无天日的魔鬼三角里的礁石上,吐出一口黑色的血,呸,麻雀,飞在左边的麻雀。

三.杰克·斯派洛
         杰克·斯派洛坐在高高的瞭望台上,眺望着灯火辉煌的龟岛。
        他现在无所畏惧,再也不会有人来夺走他的船,想要他的命或罗盘或屁股之类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个人呆在船上,船员们都去寻欢作乐了,但他不想去找玛丽和安娜或者别的什么人。
        他很寂寞,是的,伟大的杰克·斯派洛很寂寞。
        他习惯性地去理他的长发,却发现它们已经灰白干枯,他的手指不再圆润结实,而是布满了细碎的伤口和皱纹。
        我老了。他想。呸。萨拉查和巴博萨可都比我老,他们不都还——
        他们死了。他忽然想起来。特纳一家都回到了陆地上,过去的分离使他们远离海洋;巴博萨死于——可笑的情节——爱;贝克特死于狂妄自大;萨拉查死于——
        死于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哦爱情。他在心底用歌剧的调子唱到。老天,睁眼看看吧,老麻雀迷倒了海上屠夫。他微笑着想。
        他猛地站起来,朗姆酒有点儿上头,让他摇晃了一下,差点摔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他扶着桅杆,低头看着海。
        海里有一个年轻的他,抬头看着天。
        他抬脚跨上了瞭望台边缘,站在了桅杆上,海风吹的他摇摇晃晃,他张开手臂,宛如一只振翅欲飞的麻雀。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转头,解下腰间的罗盘,丢进了瞭望台里。
        看吧,萨拉查,我释放你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微笑着振翅,飞进了深海。

四.尾声
        从此海上多了一艘没有船长的海盗船,一个叫吉布斯的大副率领着一帮老弱病残的船员,满加勒比海地找他们丢失的船长。
        是的,丢了,他们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再也没有人见过杰克·斯派洛,不管是活的还是死的,他像他来时一样神秘地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,如果他死了,为什么他的尸体没有被冲上海岸,为什么没有被海鸟聚拢而被人发现,为什么没有像过往一样一次次死里逃生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说,杰克·斯派洛,化成了一颗珍珠,黑色的珍珠,沉进了深海漆黑的海藻丛里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终于再次拥抱。

——瞎胡写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谢阅!!!!!
希望有大佬给配个图,沉海什么的!!!
笔芯!!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4 )

© 柴门Sylv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