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心滥情 切勿动心

【忘羡】月下采莲

☆改了一下排版☆
☆LOFTER的排版令人呕吐☆

        诸事安定后,魏无羡蓝忘机二人四处游历,途中夜猎赏景,浓情蜜意,不知不觉便已到了淮水。

        泗滨是淮水边临河的一座小镇,一日两人途经此地,一见到迎风飘展的酒旗,魏无羡便挪不动脚步了,死缠烂打地要去领略一下徽地酒风。

        进了店,蓝忘机熟练地报出一堆辣菜名,小二听的咋舌,好心问道:"二位公子点这么多辣菜,要不来两份莲子羹解解辣?我们家的莲子,保证新鲜!"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本来撑着下巴看远处风景,一听此言转头奇道:"这时候便有莲子了?"

        小二嘿嘿一笑,道:"二位公子是北地人?我们这儿日头高的早,天气暖和,六月初鲜莲子就下来了!"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欣喜地扭头冲蓝忘机道:"听到没含光君!我们下午去摘莲蓬吧!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一边付给小二莲子羹的钱,一边答道:"好。"

        饭后两人问明了荷塘位置,便一路闲逛过去,魏无羡看什么都好玩,常常没走两步便被吸引了注意力,蓝忘机也不催他,两人晃晃悠悠到了荷塘,天色已经临近傍晚。

        荷塘好大一片,连着淮水,可以一路划船划进河道,被一道小木栅栏挡住了出入口,荷塘主人是俩兄弟,一见有客人来,就热情地迎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"天色不早了,二位公子晚上也呆在荷塘里吗?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微微一愣,道:"晚上也可以留下吗?"

        那哥哥说:"嗨,以前是不给的,可现在来的儿郎姑娘们多,乐意多呆些时候,我们也施个方便。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耳朵一红,见魏无羡忙着逗小苹果没注意到,拿了一掂足银递给那哥哥,道:"那便晚上留下来。"

        租了塘主一艘小船,两人便划出了码头。片片莲叶接天,月色皎洁,星汉灿烂,映的水面都是一片光影,空气里弥漫着荷花的淡香,桨划过水面,带起水花叮当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 不觉已划入荷塘深处,魏无羡把桨一放,伸手就去寻莲蓬,寻到了便剥开大快朵颐,忽然他发现一个又大又饱满的莲蓬,扭头惊喜道:"你看——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在他身后,手里举了一大捧莲蓬,个个青翠饱满,连着长长的茎,像是一大束花。

        "给你。"

        "这么多,全是我的?"魏无羡笑道:"谢谢谢谢啊二哥哥,这可够我吃饱啦!"

        他伸手接过,抽出一支开始剥皮,边剥边说:"哎蓝湛,你记不记得小时候我叫你去云梦摘莲蓬?你还不去!枉费我一片盛情好意。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道:"记得。"顿了一下,又道:"入伏暑热难消,与众师弟游于荷塘,可恨江晚吟欺我水性稍逊,若忘机兄在,我二人联手,必能胜他。此时莲蓬正好,食之甘甜。不知忘机兄可知,莲蓬滋味,长茎者必优于短茎。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声音在荷塘里传开,一字一顿,水声蛙声都成了陪衬,背着魏无羡小时候那狗屁不通的胡扯八道,也像是在念圣人诗书,竟有些雅趣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惊得连莲蓬都忘了剥,许久才捧腹大笑:"不是吧含光君!我给你写的信,你都背下来啦?"

        夜色里蓝忘机耳朵红的不明显,闷闷地答道:"嗯。"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忍不住靠上他的肩头,戏谑道:"我那都是胡扯的,含光君,我小时候总结了一堆莲蓬经验,基本都没道理,你背这个干嘛呀?"

        "……"

        "二哥哥呀二哥哥,你还瞒着我干嘛啦?"

        "……云梦太远,不能耽误了课业,所以我没去。"

        "还有呢?"

        "……叔父有一次休目,我去了临近一个镇寻了个荷塘。"

        "嗯哼?"

        "……当时太晚了,还麻烦了别人……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憋了好久,道:"魏婴……长茎的就是比短茎的好吃,你没说错。"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,夜色里蓝忘机的脸有些模糊,浅色眼睛却熠熠生辉,像是囊括了一半星空,一半荷塘。魏无羡衔了一粒莲子,凑上去轻轻磨他的嘴唇,蓝忘机张嘴含住那粒莲子,又与魏无羡唇舌纠缠,许久两人才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 黑暗里传来魏无羡的笑声:"对……甜的确实更好吃。"

        两人装了一船莲蓬,纵船自行,不久都吃了个半饱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,从衣袖里摸出笛子,道:"我给你吹个曲儿听听。"随即吹了起来,笛声轻快,像是无忧无虑的少年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曲毕,魏无羡笑道:"这是我们以前在云梦自己编的,叫《采莲曲》。"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环着他,道:"曲调轻快明朗,是好曲子,只一点稍待商榷。"

        "嗯?"魏无羡扭头看他,月亮刚巧从云层里探出来,照亮了蓝忘机脸上一点淡笑。

        "采莲未经许可,想必该改成《偷莲曲》。"

        "蓝忘机!!!"

        直到两人第二日骑驴赶路,魏无羡还在纠结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"蓝湛,君子爱莲蓬取之有道,不能叫偷!"

        "你怎么还在记挂此事?"

        "我名声本就不好,绝不扣偷东西这顶帽子!"

        "玩笑而已,莫要上心。"

        "那不行!万一你叔父听到了,不更不让我上门了吗?"

        "不会的,就算你真的……嗯。"

        "嗯?嗯!你接着说啊蓝二哥哥!就算我真的怎样……"

        一晃多年,终于圆了与意中人行舟水上,夜话采莲的梦。

ps我也不知道莲子啥时候上市……
pps莲子吃多了会便秘……( '▿ ' )肠胃不好还是少吃呀!

祝食用愉快(๑˙❥˙๑)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柴门Sylvie | Powered by LOFTER